考完N1啦

 

今天又是一個考日檢的日子

話說我考日檢的次數從第一次以來好像也累積了不少

N4一次、N3一次、N2一次,然後N1是三次

加一加竟然也有六次了

希望不要再有第七次了哈哈

 

其實我考完閱讀的時候是覺得不太妙的

因為真的難爆

文法出好多看起來不太像N1的

閱讀的篇幅也都很大,每篇都落落長的感覺

而且有些主題也都還蠻抽象的,不太好理解

但考到聽力的時候我就完完全全地放心了

因為真的太簡單啦!!!

印象中考模考的時候都還會有好幾題聽到很多是我連主題都聽不懂在講什麼的

沒想到在正式考試的時候都還蠻正常的

甚至在倒數第二大題那邊會有幾題你會覺得:

「這...這根本N5考題吧?」

 

說完了我考試的心得

再來說說我每次去考試時都很喜歡觀察的部分

 

以我的考場來講

女生:男生的比例大概是8:2

從這點可以看得出來應該學日文的人比較多是女生

而且我記得從以前考n4的時候就有這種壓倒性的性別比了

年齡大約都落在大學生的年紀上下

只有少數幾位是年紀較大的阿姨/叔叔

服裝的話真的可以看得出來大家的打扮都偏日式

男生的話差異比較大一點

要不是看起來像日本型男

不然就是像肥宅xd

女生的話就比較平均一點

選擇褐色的衣服的人不在少數

而我呢...這就留給大家自行想像了😂

 

人數是最令我意外的

雖然我本來就預計這次考試的人應該會比之前多

因為7月那場的考試因為肺炎而中止了

但真的還沒想到會多出這麼多(我們考場大約快1500人)

 

IMG_8750

 

很可怕吧

而且我光從停機車的地方到馬路上就等了至少5分鐘

因為人潮不停地湧出來我根本動不了阿阿阿

 

最後

看到這邊的人應該可以猜到

我結訓了!!

這三個多月真的在軍中發生了好多好多事

也認識了好多來自不同地方的人

雖然辛苦的時候是真的很辛苦

但也過得非常充實

我想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我在那邊的生活

永遠忠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檢 N1 JLPT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ng 的頭像
    ching

    ching物語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