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有時間來打部落格了

前陣子到底在忙什麼就是...

 

1. 每周三ゼミ的エレベータートーク

 

這個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煩XD

雖然它的確是一個可以練日文的機會...

但是就是為現在日文太爛我光要想稿子就要想很久

禮拜三報告的話我從禮拜一下課之後就要開始想了

然後隔天禮拜二的時候再去日本語サロン念給那邊的日本人聽順便請他們幫我修稿子

晚上回來就繼續RE稿,接著隔天本番(正式發表?)

雖然這禮拜我不知道在幹嘛

在正式報告前因為完全沒準備好

真的要說的時候竟然到一半就忘記了

然後就很尷尬地卡在那邊看大家XD

くそ!下次一定要扳回一城...

說到くそ我這禮拜還教我Supporterみかみ髒話XD

因為她問我說我如果我被嚇到的時候會說什麼(其實就是大家所知道的那個節目看到的😂

然後我就教她靠了ㄏㄏ

これ以上就不敢了,幹什麼的還是不要學比較好かな...

 

總之我一個禮拜從星期一到星期三都在想ゼミ的報告...

 

2. 學校的作業和報告

 

財務會計的作業是還是

課本翻一翻抄一抄就好了(?

但是企業論就不一樣了!

不僅要寫出自己的看法

還要把老師上課講的內容整理成一個有結構的東西套用進去

像這次交的報告是

AIR DOは何をすべきか?(你認為AIR DO這家航空公司未來應該怎麼做?)

就要把老師之前教的市場地位或產品生命週期套上去 (日文叫枠組み)

然後寫出自己的理由和結論

好啦我覺得這個可能對很多人來說或許不是一件困難的事

但在海大飽受呵護的我真的不會寫...

還好みかみ願意犧牲她額外的時間來教我 好感謝她😭

和她討論完後真心覺得「不愧是作為舊帝大北大的學生阿...」

反正光搞這個報告我就花了4天的時間了

然後今天上完課老師又出新的題目了...只能ㄏㄏ

 

 

其他時間大概就是出去玩啊,去Lawson看影片阿之類的...

哦不過LAWSON從今天開始終於開始上班了

這個改天有機會再來分享

反正在這邊真的覺得每天好像也沒做到幾件事就要睡覺了XD

 

說到睡覺我前幾天真的失眠

我本來以為是我因為ゼミ要報告的關係可能壓力太大

後來明明報告完了竟然還是失眠!

後來我終於懂為什麼了就是因為我在晚上吃晚餐的時候喝茶XD

想說只吃便利商店的便當感覺有點油膩而且又沒有什麼蔬菜...

乾脆就買個茶幫助一下腸胃蠕動也好😅

誰知道我對咖啡因的抵抗這麼差明明也經過了大概6小時卻還是失眠了XD

然後隔天因為太沒精神所以就又去買茶來提神了哈哈 (真的有用!)

 

 

最後附上今天下班時買的台灣雞排!!

它真的是台灣雞排不唬爛

只不過是便當店那種...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ng 的頭像
    ching

    ching物語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