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終於有生活在日本的感覺了

用日文上課

用日文考試

用日文寫報告

用日文上台報告

用日文和日本人聊天

用日文工作

 

即便來日本到現在已經超過兩個月了

但我卻是一直到最近才感受到這每一件事情

都讓我要花很多心力在上面

 

下課後要把上課沒聽懂的地方再拿出來看一次,但往往一看就要花我很多時間在查單字上面

寫報告除了日文的問題以外還有「該怎麼寫?」的問題要去思考

日文上台報告要花非常多的時間去準備,但是如果本番的時候爆了就一切白費

和日本人聊天的時候常常無法把自己想表達的意思講出來

在日本打工要記好多好多的日文...

 

 

 

我昨天去窓請志工幫我修完今天報告的稿子後真的覺得好累好累

甚至一度讓我產生一種「我到底為何要來這邊受苦...?乖該在台灣待著不是很好....?」這種感覺

但今天和みかみ聊天不知為何竟然讓我覺得

「阿,雖然的確是過得蠻辛苦的,但感覺每天可以過得這麼充實好像也不錯嘛...」

 

好了我要去寫下禮拜五要交的報告了QQ

明天開始連四天都要打工

打工回來之後大概會直接死在床上不想寫

然後下禮拜一開始又要準備下一次的エレベータートーク

現在不寫就沒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ng 的頭像
    ching

    ching物語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