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一

先跟大家拜個年

新年快樂!!

 

最近大概又陷入了人生中的低潮

以前在台灣明明不會這樣了

怎麼來到日本後就變這樣了呢...

 

說為什麼不開心我也說不出來

但就是沒有想做什麼事的勁

Maybe是我失去人生方向吧

畢竟我上大學後唯一的目標就是來日本交換

結果真的來了之後反而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比較好

 

到底要怎樣才可以把日文練到和日本人一樣?

這是我每日每夜都在思考的問題(真的不誇張!)

但隨著日檢成績的放榜

我知道這一切

都是夢...

 

好啦雖然講得這麼絕望也不能說就真的日文沒進步什麼的

畢竟當初真的是想說靠來日本這幾個月所培養起來的實力去考的才沒特別去準備的

真的是連一回模考都沒做

但這次考完後我決定了

下次的N1我一定要過

而且聽力要高分通過!!

 

我放榜完的當下一直在思考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

真的是完全做不下任何其他的事連睡覺都睡不下去 (日本放榜是半夜12點)

後來我做了一件事來解答這個問題

就是考看看中文檢定的聽力測驗!!

實驗結果,我在50題中只答對44題

沒錯,身為台灣人的我講中文講了快將近22年卻只答對44題而不是全對

雖然很慚愧,但我也在這考試中了解到了幾件事情...

 

因為是母語,所以不會有聽不懂的問題

但是!!

因為我的恍神和選擇性記憶(也就是說我以為是不重要的東西就當作耳邊風聽過去了)

害了我在要選答案的時候完全沒有頭緒

最後就只能用猜的

換作是日語

我本來就有很多是聽不懂的東西了

再加上這2個因素

聽力成機會好才有鬼阿!!!!!

 

這個實驗也讓我察覺了一件事

就是當我在聽中檢聽力時

基本上根本就不會先去事先看什麼題目和答案

而是等聽力開始念的時候我會先專心聽(就和別人在和你講話一樣)

等他講完的時候再把理解到的內容放進每個答案中套看看

因為是中文都聽得懂的關係

所以其實馬上就可以選出來了

 

然後隔天早上起來我用同樣的方法去測日檢聽力

發現這真的是個好方法!

但是只要一有聽不懂的地方就有可能會產生誤解而選錯答案

所以結論還是要多單字片語和真的熟悉它

 

今天和朋友去了開拓の村

是個很棒的地方

但是因為雪太多了很多地方都沒辦法進去

下學期一定要再去一次xd

 

IMG_226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1 聴解 開拓の村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ng 的頭像
    ching

    ching物語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