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從高三那時繁星放榜
聽到我同學問我的一句話後
「你們大學有什麼可以去交換的姊妹校嗎?」
我就慢慢開始生了一個想到國外讀書的夢

升上大學後之
聽到海大有不少機會能夠到國外去交換
我就從大一開始一直去煩研發處的老師XD (摁...老師抱歉)
瞭解到其實想交換的話最重要的其實就只有一件事

就是語言能力

先撇開語言能力究竟等不等於實際上的會話能力這問題
重點是在繳交資料的項目裡
裡面就有一項是"某某語言能力到達幾分/幾級"
沒有語言能力的證明其實根本沒資格談什麼交換學生
所以我從大一那天問完老師之後
就決定要認真的來讀日文啦!(不過其實我從高中畢業那時候就在讀了)

切入正題
我想一般人大概也不會像我一樣從大一開始就擔心到底能不能去交換
所以想要快速地瞭解如何到國外做交換生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去聽學校開的說明會
雖然說學校的網頁也會有寫交換的條件阿、流程之類的
但是有時候字太多真的看不下去哈哈
不過如果是真的真的想去交換的人
還是把學校國際事務處的網頁仔細地瀏覽一下吧!
當然有一點是可以先準備的就是剛剛提到的"語言能力證明"

今天就是海大國際處國際合作組和研發處學術發展處合辦的
學生赴國外短期研修說明會暨成果發表會

 

 

 


至於之後詳細的流程
就等我真正申請的時候再順便告訴大家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交換學生 語言能力 日文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ng 的頭像
    ching

    ching物語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