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哇哇~

今天去Gogoro面試(面談?)完了,

店長人真的好好,

不僅完全沒有壓迫感,

整個過程也都讓我感到十分的愉快,

果然年輕的公司就是不一樣!!

 


一、履歷&自傳

 

先談談履歷&自傳,

因為Gogoro算是很重視服務體驗的公司,

而且實際上在工作的時候也是由工程師直接與車主接洽的,

所以雖然應徵的是工程師,

建議還是多強調一些有關服務的特質,如親和力、喜歡與人互動等,

如果是本來就有在服務業做過的話這個部分應該很好發揮。

 

專業能力的話坦白說不需要太擔心,

就算你完全不懂這些機械或電子的東西也都沒有關係,

因為公司都會從頭培訓起。

今天聽廠長(它們不是叫店長xd)說我們這家店除了他和另一個人以前就是在機車行工作的以外,

其他的人也都幾乎都是沒有維修經驗的,像有的以前是當保險業務、超商收銀員、做輪胎的,甚至也有剛大學畢業的...

 

詳細培訓的過程可以參考這個網頁:

Gogoro 360計畫秘辛揭露!復合型新門市,購車、維修、培訓完整服務體驗

 

二、面試

 

再來談到面試的部分。

因為是直接去店裡面試的關係,

所以面試的方式其實蠻隨興的,(※此服務中心為加盟店

我覺得把它稱為面談或許會比較適合一點?

 

在填寫人事資料表後,

廠長就一邊看著表格一邊問我一些基本的問題,像是

 

為什麼想來我們這邊做?

之前是做什麼的?為什麼要離職?

 

對談的過程其實還蠻輕鬆的,

接著他就開始跟我介紹公司的制度及薪資福利了。

 

詳細內容我就先不贅述了,

直接把今天聽到的分享給大家~

 

上班時間:11:00-21:00

休假方式:依照行政院的休假天數,但為排休

實習階段:20,000元/月(受訓前開始上班的話)

新人訓練:3週,通過後發證照+獎金 24,000元

月薪:底薪 24,000元+證照加給 2,000元+大學學歷加給 1,000元

獎金:達成目標獎金+配件銷售獎金

平均薪資:約 37,000元(仍取決於個人獎金之多寡)

職涯方向:技術主管(技術職)或廠主管(管理職)

 

然後我有問他2個問題:

1. 新人上手時間:平均3個月左右

2. 這份工作最辛苦的地方:都還好,都有SOP,熟練度問題

 

介紹完也問完問題了之後,

廠長就帶我在店裡店外都繞了一圈,

面談就結束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ng 的頭像
    ching

    ching物語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