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好棒,
今天是上晚班,
終於可以爽爽睡到飽了,
但想說明天要來寫第一回日檢的模考題了,
還是先趕快起床來看日文吧!

 

我們這家店的晚班代號是B,

時間是14:30~23~15,
中午吃飽後就開始上班真的特別的想睡,
尤其是點貨...

點完貨後當然就去樓上分貨補貨啦。
然後為什麼要進這麼多的小泡芙啦齁!

 

 
補不完了啦QQ...
 
不過在要去分貨之前,

突然想到了要問經理有關休假的日數。
政府有規定PT必須周休二日,
而且公司規定國定假日不能讓PT來上班,
(其實就是不想付那雙倍的時薪..)
又剛好今天的過年那四天國定假日在同一個星期,
等於說我那個禮拜除了扣掉本來就應該休的2天假以外,
還要再扣掉因為公司規定的那4天國定假日,
那星期一共就被扣了6天個工作去了......

 

雖然我是想上班,但那是因為那禮拜就已經休四天了,

再繼續休下去也沒什麼意義,

「經理,過年那個禮拜我可不可以不要休假(指周休的那二日)」我問
「我也想讓來上班阿,但是規定就是不行啊...」
「真的沒有辦法喬一下嗎...?」
「要怪就怪政府阿,搞個周休二日」

 

這時我心裡的警鳴器突然響起。

如果是平常你不讓我休,
我一定翻臉。
這根本是壓榨勞工的老闆阿...

 

 

今天補貨時又發現了一句有趣的日文,

「投げないでください」

 

 

意思就是請不要用丟的,
怎麼可能不要用丟的??
難不成慢慢放嗎??
其他東西都不用補了嗎 ??
這真的很諷刺啊...
下面那句也是同樣在警告你不要讓它掉下去。

 

然後最下面那一句:

「この面を必ず上にして積み上げてください」
請務必從這一面開始堆起來,
這個基本上沒什麼問題啦,
我們也不會特別再去把它翻過來還怎樣的...

 

 

有時候在補貨的時候就會在想:

「有這麼多的商品就會有這麼多的紙箱,
有這麼多的紙箱就會有這麼多的膠帶,
膠帶..好不環保喔!」
紙箱不要了還可以回收再利用,
但是膠帶不要了可只有到焚化爐燒掉這一條路阿!
所以當我看到這東西的時候我就覺得它太棒了!!

 

 

沒錯,就是紙膠帶!!
即使是用過的紙膠帶也能和紙箱一起回收再利用了。

 

快到晚上的時候,
來了一個不速之客,
一個身高中等(?)的男生,
摁...看起來像高中生的臉。
他是從別的分店被配過來協助我們的,

 
話雖如此...
今天早上副理告訴我們昨晚從別家店來了一個人...
「你好,我是從XX店來的XXX,他們叫我31號來報到」那小伙子對著副理說,
「先生,今天是30號!」副理用一個調侃的語氣回答他,
沒錯...這個人就是那個兩光的,
副理講完的當下辦公室的人都笑了出來哈哈,
經理本來還想叫副理打電話跟他們店長說叫他不要來了勒XD。

 

 

到了6點多,店裡的員工寥寥無幾,

突然我被叫下去樓下補貨,
因為最近來的貨實在太多(為了下一檔期阿...),
小烏龜都被貨給用掉了,
這樣等要關店時很多東西沒得運,
所以不得不先把小烏龜上的貨給清掉,
能補的就拿去補,
補不進去貨架的就放到樓上倉庫去擺著,
但是...
我對樓下的貨都不熟阿QQ,
根本不太知道哪個東西要補去哪兒...
偶爾還被那個分店來的人問說這個你們放哪,
還好他問的我都還知道在哪沒有洩氣XD...

 
搞到了快8點終於可以休息吃晚餐了,
但今天也不想騎車出去吃了,夜黑風高的..
所以我也只能上去樓上拿了一桶泡麵下來結帳當晚餐。
 
吃飽了後看距離上班時間也還有快半小時,
想說乾脆買些零食回家吃好了XD,
有時候在補的時候都覺得說,
「哇...這些東西看起來好好吃喔!」
什麼都想要買。
但是當自己變成了消費者之後,
心態整個改變了!
突然變得有選擇性障礙起來,
因為站在消費者的立場,
會顧慮的不只是食物好不好吃,
更重要的是它的價格有沒有讓你覺得說
"我買這個東西是值得的"
也就是有夠高的C/P值。


快到了10點的時候,
過一陣子後,就被副理叫去打掃!
於是我和副理來到了廁所這邊,
她要教我怎麼打掃。
「去,去拿掃把和畚斗!黃色的掃把也要拿。」副理說
「黃色的???」
「對阿,黃色的。」
「沒有黃色的掃把阿...」
「有啦,黃色的就只有那一隻阿!」
我這時就無言了...
竟然說這隻叫做掃把...
拿完之後我就和副理走到了賣場。
「這個上面有油,你就這樣滑過去就好了,等到累積的差不多了就回來這裡抖一抖,小垃圾就會掉下來了,然後再用另外這隻掃起來。」
我實在是不知道該講什麼...
因為...
 
竟然叫我拿這隻掃阿!!
這隻明明就是拿來吸水的阿有人這樣用的嗎!!
 
突然想起以前在牛排館打工的畫面,
我們牛排館可是打掃得多認真阿。

 
這隻根本沒辦法掃大一點點的垃圾阿,
只能吸個灰塵吧...

換掃樓下的時候我自己就受不了了,
直接拿真正的掃把來掃XD。
 
掃著掃著,
我看到了早已下班生鮮區的阿姨竟然跑回了賣場,
我很好奇地問了他們為什麼這麼晚了還要再回來。
「阿姨,為什麼你們這麼晚了還要回來啊?」
「我們生鮮要盤點阿,每個月底都要做。」
 
掃完地之後被叫去拉排面,
他們特別和我叮嚀說,
「一定要拉喔,不然明天經理來看到會罵!」
看來做零售業真的很注重表面,
沒有把貨通通拉出來就好像你們都沒有貨一樣。

然後拉得差不多之後又被叫去拖地,
最後就是教我關冷氣阿、賣場、倉庫、冷藏、冷凍庫的電燈,
 
他們拖地的方式當然也是...摁!
竟然和我說不要把水車拿出來,
意思就是拖一下之後還要跑回廁所洗拖把,
我看他們根本就是洗過一次拖把之後就拖全部了吧...
好啦,我懂,要跟餐飲業比清潔的功夫是比不過的。
 
弄完之後就已經快23:30了,
終於可以回家了QQ,
晚班真的,
阿。
然而因為明天要換檔,
所以副理和另一個還在樓上處理事情,
摳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ng 的頭像
    ching

    ching物語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